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王可峰:MILE战略助推观致品牌重新出发

2018年11月1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观致汽车带来了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是观致3轿车EV500,第二款是搭载AliOS智能互联系统的观致5智云互联版。随后,人民网记者也采访了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王可峰,他向记者透露了观致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规划以及新的品牌定位。

MILE战略助推观致品牌向汽车“新四化”趋势靠拢

王可峰表示,观致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提出了新观致下一个十年的战略发展规划——MILE计划,清晰地表达了观致汽车是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的品牌定位。观致定位在中国,是中国品牌,并且是中国高端品牌的先行者和领航者,同时也是奠基者。MILE计划其实就是今天在发布会上大家看到的英文单词MILE,即Multi-functional、Intelligent、Light-weighting、Electrific四个英文单词的首个字母缩写,代表着“多功能化、高智能化、新材料化、新能源化”的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

观致将用MILE计划来引领下一个十年。随着宝能战略投资,随着国际国内专业化团队的运作, MILE计划正在逐步落地。

上一周在进口博览会上,宝能汽车与斯洛伐克AeroMobil公司签订了多功能飞行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与观致“MILE计划”中的“多功能化”不谋而合。再者就是今天发布的观致汽车第一款新能源轿车——观致3轿车EV500,正是观致落实“MILE计划”中的新能源化。第三,观致今天发布了观致汽车历史第一款带有AliOS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契合“高智能化”的这样一款车型。通过和斯洛伐克AeroMobil公司多功能飞行汽车的战略合作、通过今天发布的两款车型,以及我们在产品研发当中新材料的应用、轻量化的实践,MILE计划提出的“新四化”将作为观致未来产品开发的一个常态化指导。这是新观致的方向。

过去的良好基础让观致推出新能源车更快

王可峰告诉记者,在人才储备上,实际上观致大概从2013年就开始涉猎新能源领域。初始团队人员就已经接近150人,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其中包括从国外的请来的专家,所以观致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基础非常深厚。

在技术储备上,观致开发的第一款新能源产品观致3轿车EV500,仅仅花了六个月时间,NEDC续航里程为450km。一方面是对以前观致的产品进行平台化改造;另一方面观致是有基础的,此前对整车的测试、验证都做完了,现在是花半年时间做了一个快速的产业化。随后,观致也将在技术上不断开发。明年年底前观致会有一个全新外观、全新动力总成的新车型。最后,依托宝能集团的科研平台。观致在广州还有一个团队在开发全新的电动车平台,也就是说跟汽油车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优点是产品空间布局更合理。所以这是我们整个新能源的产品计划。大概分三步走,在目前的基础上,全面跟进产品新能源化,同时继续推进系统化的开发。

品牌定位高端 宝能赋能让观致重新出发

谈到观致从诞生到现在的品牌定位,王可峰认为观致汽车依然是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代表。“现在我们的品牌定位是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中国汽车发展经过20年,已经连续十年作为全球的汽车产销大国。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战略市场,所有品牌都来到了中国,而中国品牌的发展近几年也突飞猛进,基本上占市场大概40%的份额。我们觉得中国的消费者也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年轻、个性、时尚、互联网化,即整个大环境的变化使观致处在了一个新时代。宝能和以色列、奇瑞的三方股东构成也形成了新的观致。过去观致定位叫来自中国的国际品牌,如今我们定义为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结合我们的用户及观致历史的品牌、结合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我们提出了所谓的品牌战略。品牌战略一切以产品为基础,MILE计划就是我们的产品战略。我们将坚定MILE计划,做好“品牌向上、品质向上、服务向上”和“用户第一”。这是我们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方向。”他说。

(责编:胡挹工、王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