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李曲明:看好中国SUV市场 广汽三菱会持续增长

2018年11月19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在11月16日开幕的2018广州车展上,人民网汽车专访到了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历李曲明等几位广汽三菱的管理层。针对近期推出的两款新车奕歌、新欧蓝德,广汽三菱介绍了更加具体的市场预期。

车市低潮 广汽三菱逆市上扬

李曲明告诉记者,“自16年欧蓝德上市以来,广汽三菱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尽管今年的SUV市场有下滑趋势,但广汽三菱还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增量比较明显,今年的累计销量同步增长超过27%,跑赢了车市SUV的增量。今天,广汽三菱也公布了19款新欧蓝德的售价,相信明年广汽三菱依然可以保持一个旺盛的态势。此外,今年10月份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我相信我们的"核芯"发动机量产之后会给我们的车型带来更强大的竞争力,我们也很有信心将车卖的更好。最后,广汽三菱奕歌也已上市,我们在11月6日举行了奕歌的上市发布会,从发布会结束后的十天表现来看,大家对于奕歌的关注度非常高,订单量也不断在增加,尤其是这几天,奕歌的市场反应还是比较热烈,目前我们很有信心,也相信奕歌的上市会给广汽三菱带来另一个SUV销量高潮。”

虽然今年车市销量下降,但是李曲明对广汽三菱未来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对明年的车市,我持乐观态度,最近有一些媒体都在讨论明年中国经济及车市的走向,我还是比较看好,在不同场合我都说过这句话,尽管整个车市的增长肯定不可能像十年前那样高速,但是有微增长,甚至是保持平衡,这背后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在进口品牌SUV市场,我们广汽三菱还是有信心明年可以继续跑赢整个车市。另外一个是,明年年底我们还会有一些改款车型的上市,我们有信心可以支撑广汽三菱未来的销售。”他表示。

产能扩展到30万 从广汽集团导入新能源车

来自日本的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则表示,未来广汽三菱将进一步夯实产品力。目前广汽三菱拥有劲炫、欧蓝德和奕歌三款产品,已经形成了SUV产品矩阵。未来广汽三菱将进一步提升这三款产品的产品力,并将在未来,由双方股东协商是否引进更多新车型。

此外,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上,广汽三菱去年年底导入了广汽集团开发的祺智PHEV,以及今年7月份上市的也是由广汽集团开发的祺智EV,那么新能源方面目前以广汽集团的这两款车型为核心来发展。

“为达到年产销30万台的销量目标,广汽三菱除了会对三款核心SUV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以外,双方股东也在研究是否引进新的车型,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将来,希望媒体朋友可以关注和重视我们之后的产品计划。”他表示。

李曲明告诉记者,“广汽三菱导入的祺智PHEV和祺智EV,开创了中国合资企业导入国内品牌的先河(开启中国合资车企"双品牌"时代),当时我们导入这款车型也引起了媒体的充分关注。近一年时间内,祺智PHEV这款车型现在卖的不错,而且祺智PHEV面市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导入广汽品牌车型很好的尝试。祺智EV才刚刚上市,目前订单也比较多,而且由于政府对新能源的利好导向,我相信祺智EV在未来销量可能会超出我们预期,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而关于广汽三菱未来的新能源导入规划,今后广汽三菱将充分汲取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优良品质,以及它们的一些优良产品。计划继续导入广汽研究院设计的一些产品,以及三菱未来的一些新车型和派生新能源车型,包括我们导入三菱的EV和PHEV车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