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樊京涛:北京现代致力于提升品牌价值 强化技术符号

2018年11月18日10: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樊京涛:北京现代致力于提升品牌价值 强化技术符号

  11月16日,2018广州国际车展拉开大幕。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称,北京现代市场排名和份额正稳步上升,未来将强化技术标签以提升品牌形象。在产品布局方面,北京现代明年下半年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2020年前将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

   市场份额稳步上升

   持续火爆多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连续出现三个月负增长,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06万辆,同比下降12%。不过,北京现代1-10月份终端零售却实现接近3%的正向增长,市场排名和市场份额稳步上升。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我们更多是把这次汽车行业的危机当成北京现代的机遇。这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市场,北京现代多卖一台车,就意味着有的品牌要少卖一台车,这样才能使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弱势之下,我们要逆市去追,咬牙坚持。”樊京涛说。

   据悉,在具体的举措上,北京现代做了很多调整。首先是非常关注经销商的盈利、渠道的健康,尤其是骨干经销商和核心经销商要保障盈利,帮助渠道进行业务能力和销售能力的改善和提升。其次,围绕着品牌向上齐齐发力,逐渐增加与媒体、消费者的沟通,传递正向的声音,让外界了解北京现代、现代汽车;第三,进行产品的换新,加快调整产品推出的节奏。今年上半年推出高性能SUV ENCINO昂希诺,10月又推出了高性能科技魅力座驾LA FESTA菲斯塔。

   品牌营销:强化技术价值符号

   激烈的市场竞争,放缓的增长节奏,对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品牌的价值和重要性开始凸显。什么才是北京现代的标签?

   从2004年到2016年,北京现代连续15年一直在维持高速增长,连续4年销量破百万。彼时,北现现代留下了造型漂亮、性价比高的形象。然而,此时,这些特征和形象正成为绝大多数车企的“标配”。

   “这些年,北京现代对于品牌营销的重视程度没有像其它方面那么强。性价比在10年前绝对是亮点,但是现在不是正向的标签。现在北京现代的标签应该是技术,以产品品质为依托,有技术的标杆,有技术的高度,这是我们的标签,也是未来品牌宣传的重点。”

   之所以选择技术作为标签,樊京涛称有两大理由。他认为,现代汽车有两大技术优势,中国消费者目前还不了解或者没想到。第一,现代汽车是全球新能源产品线布局最广的车企,有HEV混动、PHEV插电混动、EV纯电动,此外还有FCEV氢燃料电池,特别是氢燃料电池,是全球第一款实现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企,今年现代汽车又投了第二款量产产品NEXO,5分钟加氢就完毕,续航里程超600公里,解决了续航的顾虑。而且还是一台行驶的空气净化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可以吸收PM2.5,然后把PM2.5直接降到0排出去,这是氢燃料的优势。二季度,奥迪就和现代汽车签署了关于氢燃料的合作协议。第二,现代汽车也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生产和销售车企。去年一年,全球的新能源车型销量突破24万台,在韩国市场份额第一;在欧洲市场排名第二;在北美市场,排名第三。

   据樊京涛透露,北京现代预计在2020年前将推出九款新能源产品,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将超过10%。

   多维度发力明年市场 力争跑赢大盘

   在樊京涛看来,今年汽车市场呈现负增长态势,明年的市场竞争格局会依然非常激烈,特别是上半年可能依然还是下滑的势头。

   为了赢得竞争优势,北京现代会进一步加快产品布局和上市节奏,尤其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发力,会进入新品密集投放期。在全球已经上市的第四代胜达明年上半年会投入到中国市场,同时会根据中国市场做出的调整。比如,车身和轴距加长、配备很多诸如指纹识别系统等全球首次搭载的系统,还有后排乘客提醒系统、安全下车警示等。

   在营销方面,北京现代明年会发力体验式营销为主体的“现代日“和粉丝营销互动。樊京涛称,明年北京现代会有30多场左右的大型的线下系列活动,利用周末时间,把车辆的动态性能演示,再加上客户的试乘试驾,客户粉丝之间的互动以及团购,把这几个活动揉在一起,称为“现代日”。

   “增加与消费者、地方媒体的沟通,使大家对北京现代的品质、技术有直观的感受,这是我们做的大型体验式营销。”

   在粉丝营销方面,北京现代也将投入更大的精力。北京现代成立16年,累计终端用户已经突破一千万,如何和这一千万客户进行互动,如何为他们提供更满意的服务,如何让他们成为下一波置换购买时还是北京现代的客户,将成为重要的营销重点。

   “同样在这个此消彼涨的市场,我和我的团队一定要跑赢大盘,大盘下滑,你即便下滑,也要下滑得低,如果大盘上升,你上升的速度比它高。在我看来,至少要比大盘快5%。”樊京涛立下了明年的目标。

(责编:许维娜、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