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绿驰汽车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14日13:3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智能制造 实现互利共赢 绿驰汽车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9日,在绿驰汽车上海总部召开了“绿驰汽车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战略协议签约仪式”。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亚辉、绿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工程研究总院院长季方胜、绿驰汽车集团副总裁刘忠厚,以及西门子工业软件汽车与轨道交通运输行业战略副总裁Dave Lauzun先生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中国团队汽车行业总监柴少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170863035301235374

  伴随着工业4.0技术的发展,绿驰汽车与西门子积极响应中国2025制造战略的需求,双方就PLM技术路线图、新能源汽车行业数字化制造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行业MOM数字化制造运营等内容达成合作共识,建立了平等互利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大步快行 绿驰汽车为产品量产提速

  此次与西门子的战略签约,成为继绿驰汽车试制试验中心投入运营之后,再次提速量产之举,将进一步推进绿驰汽车“4+1”的基地规划布局,提升绿驰汽车的核心制造能力,为绿驰汽车智能制造体系建设奠定基础。绿驰汽车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不仅产品创造业务已到工程样车试制阶段,联合制造战略合作以及营销与出行的网系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开展。

  据介绍,绿驰汽车将于今年12月正式启用西门子PLM 管理平台,通过PLM基础启动、PLM价值扩展、PLM业务深化等三大阶段的创新解决方案,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真正意义上定义数字化企业演变之旅,实现其数字化企业的目标。

  互利共赢 数字化建设持续深化

  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西门子将为绿驰汽车提供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执行、服务等支持其实现端到端工程价值链全集成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力推动绿驰汽车新能源动力总成研发与生产、新能源汽车工程设计、整车生产等数字化建设。例如,西门子开发的制造及质量解决方案,将通过数字化制造技术应用以及 Tecnomatix数字化制造,包括工艺仿真及验证、工厂及物流仿真、冲压线体仿真、尺寸工程验证等,实现绿驰汽车在规划、仿真及生产环节的精准性,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操作的可靠性。

  目前,西门子正积极加快推进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研发,不断通过收购更多公司扩充产品线,增大研发力度,以适应汽车行业新的业务挑战。此次合作,西门子十分看中绿驰汽车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主要表现在绿驰汽车不仅能够为其提供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数字化建设需求以及其海外新建研发、生产单位的数字智能化建设平台,更能反哺其在无人驾驶、IoT,大数据等方面实现研发技术与制造技术的变革创新。

602392971705246777

  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亚辉对西门子MOM数字化制造运营、BMS电池包管理系统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研发测试等内容十分认同,提出未来将在更多领域,与西门子进行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例如多学科仿真、制造管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开发等方面。同时,针对电动车的发展现状,西门子推出的电池包设计、仿真的全流程方案,涉及到从电芯到电池包的各种仿真能力如电化学,电池系统散热的等综合解决方案,将为绿驰汽车在三电技术、续航能力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践行者,绿驰汽车在不断完善智能制造的硬实力的同时,还通过联合智能全球领先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的西门子构建自身软实力。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领域,共同布局中国市场及中国海外市场。(冯娟)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