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公布最新财报 上调2018财年营业利润预期

2018年11月08日19: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公布最新财报 上调2018财年营业利润预期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2018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上调4.3个百分点。今年7-9月,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季度利润提高,再加上日元疲软,预计将提振利润。

  3月份,日元兑美元平均汇率大约为110日元,基于此丰田将本财年营业利润从此前的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4亿元)提高到2.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65亿元)。此次上调营业利润预期意味着2018财年(2018年4月1日-2019年3月31日)可追平2017财年的利润。

  今年7-9月的第二财季中,丰田营业利润为57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3.5亿元),同比增加11%,也是自2015年以来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取得最高值,但与10位Refinitiv分析师做出的584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7亿元)预测中值相比,还是要低。

  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带动,再加上包括北美在内的主要市场盈利能力提升,丰田盈利增加。此次上调财年营业利润预期表明丰田正努力避免在中国市场出现销量下滑的局面。

  2018年7-9月,丰田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大幅增加20%,带动丰田亚洲地区销量同比上涨9.2%,达到41.7万辆。而上周,因中国市场销量下滑,本田汽车在亚洲地区的销量放缓,与此同时福特在10月底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也出现利润下滑,部分原因也是受中国市场销量下滑影响。丰田北美地区销量减少至66.5万辆,同时欧洲销量同比上升4.8%,全球总销量同比增加1.9%。

  9月底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达成的三国协定出台,对于丰田等日本汽车制造商而言,就要考虑如何加大北美地区的本地化量产,因此有增加北美地区投资费用的可能。此外,美国对来自日本车企的进口汽车上调关税,而美国是丰田最大的出口市场,其在美销售的汽车中近1/3来自日本,这让丰田从中受到打击。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