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雨雪低温季节到来

首汽租车全面开展冬季安全培训及检查工作

2018年11月07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台风“玉兔”对华南地区的风雨影响刚刚结束,冷空气和降水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据中央气象台报道,近日北方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降温,而江淮、江汉至西南地区东部一带有伴随着雨水的降温,体感会更加湿冷,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除了寒冷之外,降温带来的道路湿滑、结冰等问题,给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

首汽租车开展冬季车辆全面检查工作

针对冬季气候寒冷多变,雪、雾天气较多的特点,为了防止车辆、设备因低温、冰冻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首汽租车要求所属各城市分公司本着“查隐患、堵漏洞、抓落实、促管理”的原则,针对各城市分公司所有在册车辆,组织开展了冬季车辆技术检查。并要求各分公司保留检查记录,对于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予以跟踪落实,形成闭环。

此次车辆检查的项目主要有车辆电路电瓶、供油管路,防冻液和玻璃水保证冰点,轮胎胎压及花纹深度,约租车车内附件安装走线等,不合格车辆修复后经复检员签字后方可运营。

驾驶员定期安全培训,为企业用户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同时,为保障合作企业客户行车安全,提高驾驶员驾驶技能及安全意识,首汽租车对驾驶员展开了冬季行车安全培训,旨在提高驾驶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疲劳、防事故。首汽租车将驾驶员安全行车、车辆养护及用车等相关培训作为面向企业客户的基础服务之一。

目前,首汽租车在全国30个重要城市设立了“安全员”岗位,定期对企业客户的驾驶员进行分批次集中培训,同时在寒冷、降雪、大雾等极端天气,向该地区驾驶员发送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为企业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基于企业特性和发展需求,首汽租车用专业的力量,整合团队、服务、技术、体系,为企业出行定制整合解决方案和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

定制化用车服务,将“国宾级”服务延伸到企业出行

作为国内企业出行领域的领军企业,首汽租车始终以“服务”为第一要素。在应对恶劣天气时,首汽租车将“安全”放在考量服务的第一标准上,并制定了一系列订制化服务,确保在事前做到积极防范,在事后做到极速处理。

此外,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的不同实际情况,首汽租车可提供订制化保险服务,防范于未然,减小企业的经济损失。同时,首汽租车可为客户提供24小时客服及全国道路救援服务。面对有异地用车需求的客户,首汽租车的全国直营网点可同时对接企业用户各地分公司,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保持了服务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做到响应速度更快,解决问题更彻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