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国能汽车获得第10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2018年11月06日17:19 | 来源:PCauto
小字号
原标题:国能汽车获得第10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11月5日,工信部公告了第313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的企业,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面简称“国能汽车”)入列其中。这意味着,国能汽车成为了第10家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资质”生产企业。

《公告》内容显示,同意国能汽车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注册地址为“天津滨海高新区滨海科技园日新道188号1号楼1047号”,生产地址为“天津滨海高新区未来科技城高新二路200号”。

国能汽车2017年1月就获得了发改委的核准,直到2018年11月,国能汽车才获得工信部核准,成为手握发改委和工信部 “双资质”的一家造车企业。这即意味着,国能汽车成为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合众新能源、奇瑞新能源、金康新能源后,第10家获得工信部准入的企业。

NEVS 9-3系列纯电动车(非量产版)

车型产品方面,国能汽车早在2017年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就发布了两款概念量产车:9-3(轿车)和9-3X(SUV)。目前旗下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国能汽车93,正在预售阶段,补贴后售价为16.98万元。该车型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打造而来,保留了末代萨博9-3车型的大部分元素,在细节上稍作了一些改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最大功率130Kw(177PS)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80N·m,并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

9-3X纯电动SUV车型(非量产版)

据国能汽车官方消息,首批约20辆国能汽车93将于2018年晚些时候在天津滨海新区展开试运营,届时国能汽车与微软联合开发的智能出行系统也会投入试用。(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