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CS35“升级版” 价格突破10万 值不值?

何鑫
2018年11月03日17:16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CS35“升级版” 价格突破10万 值不值?

  10月31日,长安CS35 PLUS正式开卖,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49万,顶配车型售价已突破10万元。目前小型SUV市场表现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分别为宝骏510、哈弗H2等车型,接下来就让我们用这两款热门车型作为参考,看看长安CS35PLUS与前两者相比有没有优势,究竟值不值?

  小型SUV主要面向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的首次购车者、单身的年轻人或是工薪阶层,这些消费群体购车主要用于日常代步或是偶尔自驾出去游山玩水。这类消费者需要价格相对低廉、外观个性时尚、有一定的通过性以及较为宽敞的驾驶视野等特点的车型,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虽然小型SUV没有紧凑级SUV的细分市场那么火爆,但仍是SUV市场中销量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宝骏510月均销量维持在2万辆以上,哈弗H2月销销量也超过1万辆,其余其他竞品月销均在1万以下,经典CS35此前曾创造过单月月销2.16万辆的销量成绩(2018年1月),随后便趋于平淡。宝骏510的官方指导价为6.89-7.69万元,而哈弗H2创享版的官方指导价为7.49-9.49万元。而长安CS35 PLUS的官方指导价为6.99-10.49万,在同级别车型中价格相对偏高。

  动力方面,长安CS35 PLUS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6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占据一定优势。

  长安CS35 PLUS与宝骏510和哈弗H2创享版相比,其入门版车型配置明显处于劣势。新车在比宝骏510起售价贵1000元的情况下,缺少倒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多项实用配置,但提供更长的质保周期。新车与哈弗H2创享版相比,起售价便宜5000元,缺少后独立悬架、主驾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并且与哈弗H2创享版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动力输出明显偏弱。

  顶配车型方面,长安CS35 PLUS配备全LED大灯组、自动大灯、360°全景影像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与宝骏510相比顶配车型配置较为丰富,售价却比宝骏510贵2.81万。新车与哈弗H2创享版相比,在配置方面势均力敌,但其搭载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舒适性表现不如哈弗H2搭载的独立悬架。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