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两协会报告:部分品牌汽车的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明显

谭谟晓、王虎云
2018年11月02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协会报告:部分品牌汽车的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明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谭谟晓、王虎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日前联合发布的第十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报告显示,与今年4月份发布的第九期零整比研究结果相比,部分品牌汽车的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明显。

  零整比系数是汽车零部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系数越高意味着汽车维修保养成本越高。在100个样本车型中,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车型是北京奔驰GLC,最低车型是北京现代ix35,系数分别为653.39%和171.04%。

  研究发现,在100个样本车型中,一汽奥迪Q3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最大,为15.56%;奥迪A8常用配件价格上涨金额最多,上涨了38622.28元。

  研究还发现,前大灯、前门壳、后门壳等汽车常用配件价格持续上涨。其中,前大灯单件零整比系数最高的是2015款雷克萨斯ES,为6.43%,相当于约16个此车前大灯所花费用就可以买一辆同款新车,前大灯单件零整比系数最低的是上汽斯柯达野帝,为0.51%。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自2014年4月发布以来,汽车零整比已经成为衡量汽车维修经济性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社会公众理性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

(责编:吴晓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