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抓住车市尾巴 两大因素影响市场走势

2018年10月31日18:0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2018年的尾声在渐渐走来,全年车市销量走势已经定调,最后两个月,影响车市的因素依然存在。圈圈哥在华南市场走访时了解到,最近扎堆上市的众多新车无疑为年尾车市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另外,在华南市场上还有其他因素会产生影响,例如大量新车将在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亮相,再加上深圳提早实行国六排放标准,以上因素对年末车市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

当然,整体上看,整个十月的车市乘用车市场毫无悬念地处于低迷市况中。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2018年10月15日-21日的周报显示,十月乘用车零售走势相对低迷,第一周的日均零售达到1.55万台的日均水平,同比增速是-49%。走势不强的原因估计是第三季度末,在厂家和经销商努力下,实现季度末的销量表现较好,因此9月最后一周的零售拉升,形成对10月初市场的暂时影响。十月第二周的零售量达到6.34万台,同比下降12%,走势稍有回升。第三周零售达到5.3万台日均的稍低水平,同比增速仅有-23%。原因在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影响巨大,对车市带来较大的影响。1-3周的总体零售同比下降23%,下降幅度稍大,但第三周较1-2周的增速稍有改善,预计随后应逐步改善。

市场人士预计,十月末市场销量会逐渐回暖,这其中,新车的作用功不可没。除了在九月底、十月初上市的一波新车潮外,十月底即将上市的一系列新车也会为整个第四季度带来利好,特别是这批新车中不少具有“网红”潜质。例如全新传祺GS5、新一代大众帕萨特、途岳、吉利缤越、风光ix5以及长安CS35 PLUS等。特别是拥有全新外观造型的传祺GS5,在巴黎车展亮相后就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如今,随着正式上市即将到来,这款车型将进一步带动汽车销售后市的增长。

除了新车,深圳提早实行国六排放标准也为车市带来一定影响。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相关方面认为,年末是市场库存储备期,深圳提早实施国六标准对市场压力很大。目前随着环保政策的加严,很多地区进一步加速推进国六标准实施进程,在2019年1月实施该标准前提下,部分地区实施国六标准直接升级到国六b排放标准,这对企业原计划的产品升级带来较大的准备周期的时间压力。目前看2019年1月,满足国六标准的产品准备严重不足,很多企业无法全谱系供应,而且车市极其低迷,库存调整等在年末完成难度巨大。(记者 刘佳宁)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