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在美被指召回流程缓慢拖沓 遭交管局调查

2018年10月30日08:3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奔驰在美被指召回流程缓慢拖沓 遭交管局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奔驰在美召回车型进度慢,包括为车主发布召回通知的和向监管机构提交召回报告时间超期,因此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审查发现,奔驰美国公司向车主发送召回函的时限超期。NHTSA在其网站上对奔驰做出召回决定并通知政府的流程存在疑问。在对召回文件进行年度审核后,该机构表示已致函奔驰,并列出了2017年召回的问题清单。

信中说:“这份清单包括许多次召回事件,其中包括奔驰美国公司未能在联邦法规规定的60天内通知召回车主。”此外,该机构还发现,奔驰美国公司多次遗漏导致召回的相关信息或召回计划的细节。这些细节包括受召回问题影响的车辆百分比以及何时开始召回的信息。

奔驰公司发言人罗伯特 莫兰(Robert Moran)给美联社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奔驰把客户安全放在第一位。声明表示:“我们尽一切努力确保及时执行召回活动和客户通知。我们将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密切合作,解决其关注的问题。”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在文件中表示,奔驰经常无法满足要求,无法将数据发送到该机构的网络工具,用户本可以使用该工具输入车辆识别号以检查召回情况。该机构要求奔驰美国公司提供过去三年中20多起召回的信息,包括安全气囊爆炸、失去动力辅助转向和可能脱落的天窗面板的问题。信中说,奔驰必须在三周内回复这封信,如果不提供信息,民事罚款可每天增加2.1万美元,最高可达1.05亿美元(约合7.29亿元人民币)。

(实习编译:刘子萍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