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签40亿电池大单 江淮、国轩高科达成合作

2018年10月27日19:40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签40亿电池大单 江淮、国轩高科达成合作

  江淮汽车正全力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而国轩高科或将成为其有利后援。10月24日,国轩高科(002074)发表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已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达成超过40亿元的电池供应订单。

汽车之家

『公告部分截图』

  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开发多款能量密度140Wh/kg以上的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系统。而在产量保证上,除2018年年底前国轩高科再向江淮汽车批量供应iEVA50车型3500套电池包用电芯外,还将确保在2019年为江淮汽车续增含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共计十余款车型的逾4GWh电池,总销售额将超40亿元。

  协议中还提到,江淮汽车与合肥国轩早已形成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于2010年共同实现能量密度95Wh/kg磷酸铁锂电池批量生产,推出585辆第一代江淮iEV新能源电动车示范运行。并在十年中合作开发了七代技术两代整车产品,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提升至190Wh/kg。而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推进无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化。

江淮汽车 江淮iEV7S 2018款 智享型

『江淮iEV7S』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2.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1.1%,其中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2.1万辆,同比增长54.8%。而根据江淮汽车销量快报显示,其9月份的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6747辆,这也意味着其在国内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