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2018年10月26日08:12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北京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本报讯 (记者北梦原)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获悉,近年来,北京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实际开放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44条、里程123公里。8家获得测试牌照企业的35辆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完成超过6.3万公里的测试,在全国位居首位。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向记者表示,在已经进行的6.3万公里道路测试中,自动驾驶车辆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也没有对现行的交通产生任何影响。

  据介绍,目前北京聚集了全国半数以上的自动驾驶企业,相关企业数量超过200家,已基本形成覆盖产业链各环节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体系。

  北京市经信委电子处处长顾瑾栩表示,在智能网联汽车系统中,道路将具有全域感知能力,精准地知道车辆行驶位置及状态,车辆也能判断道路的状况。“通过车路的协同、云端的计算,智能网联汽车不仅能提高微观行驶的安全性,也可以提高整个城市交通运行的通畅性。”

  吴琼表示,目前,自动驾驶技术已开始向新的交通工具蔓延,包括配送、物流、城市清洁等领域。北京市也在积极推动相关领域的创新工作,并推出全国第一个团体标准,以指导相关车辆的研发与测试工作。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