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转型升级 共创未来 海纳川召开2018国际伙伴合作论坛

2018年10月24日21: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转型升级 共创未来 海纳川召开2018国际伙伴合作论坛

  10月23日,“转型突破·共创未来——海纳川2018国际伙伴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海纳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速平,北京国资公司副总经理、海纳川公司副董事长孙婧,以及来自戴姆勒、北京奔驰、福建奔驰、北京现代、北汽自主品牌、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昌河汽车等整车企业的高层,以及海斯坦普、海拉、李尔、安道拓、莱尼、翰昂、瑞延、延锋、江南模塑等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股东代表和公司高层参加论坛。

  会上,师建华对中国汽车产业和零部件产业的现状、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充分肯定海纳川发展成果的同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打造核心竞争力、扩大开放合作、提升行业影响力等三点建议。

  徐和谊指出,“北汽集团将全力支持海纳川的国际化创新发展,全力支持海纳川与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升级,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方向双轮驱动,通过大协同实现产业链的动态合作,将整车业务与零部件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向新高度,力争到2020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海纳川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零部件产业平台,在北汽集团化战略的凝聚引领,整车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拥有近50家境内企业、16家海外工厂以及位于欧洲、北美等地多个海外研发中心,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国际化、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位列《美国汽车新闻》2018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第65位,《中国汽车报》国内外零部件双百强评选——中国汽车零部件集团第3位。海纳川的客户遍及全球40余家整车企业。

  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海纳川将在巩固和强化现有业务、加快构建两级研发体系的同时,与国内外合作伙伴联手布局技术前沿,不断强化在新技术、新业务、新产品、新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加快推进产品、市场、合作伙伴、团队和人才转型,实现产品向中高端和“新四化”方向转型升级,在全力服务北汽集团内部客户的同时,实现市场向国内外部市场和全球市场转型开拓,合资合作向更深入、更广泛的新业务和新模式转型发展,持续推动组织变革、人才发展和管理进化。针对本次论坛的题眼“未来”,参会企业主要聚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共同探索共赢发展的新领域和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与合作升级。

  面对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必须要聚焦新产业、掌握新技术、创新新模式,通过开放合作整合全球资源,构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生态,这些已经成为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共识,也是海纳川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整零企业携手共进、合作升级的最大动因。“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徐和谊相信,只要大家继续深化坦诚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真正打造密不可分利益共同体,就能够顺应变革,引领变革,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海纳川国际伙伴合作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不断增强海纳川与客户、国内外伙伴的沟通和交流,构建合作伙伴高层和企业之间互动的新纽带和新桥梁,共建海纳川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创共赢的朋友圈。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