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盟有望批准车载Wi-Fi应用 大众和雷诺将取得先机

2018年10月23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有望批准车载Wi-Fi应用 大众和雷诺将取得先机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欧盟委员会将批准并设立车载Wi-Fi标准。相比于戴姆勒等投资研发5G技术的车企而言,此举让寻求研发Wi-Fi技术的大众和雷诺有了竞争优势。

  欧盟委员会预计将于下个月宣布该草案,以便在明年正式执行之前从各欧盟成员国和欧盟立法委员会得到反馈。无论对于汽车制造商、通信运营商还是设备生产商而言,采用车载Wi-Fi都是一项重要的决议,因为车联网市场预计一年的市值就高达数十亿欧元。

  尽管车联网已经在欧洲实行了数年,但欧盟委员会仍希望加速普及,通过立法鼓励不同汽车制造商生产出安全性和效率更高的车辆。此类法律保护和监管部门批准的技术规范将提高汽车购买者和汽车保险公司的信心,而这些是配备Wi-Fi对立技术——5G技术的车辆所不具备的优势。

  关于该提议拟定的最新草案将为搭载Wi-Fi技术(又称ITS-G5)的车辆在欧洲上路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将在今后三年内对实施的新规则进行审查,以便考虑其他新技术。这意味着另一个选择即5G标准(也称C-V2X)要获得审批需要经过数月乃至数年的时间,然而该技术支持者希望缩短时间期限。

  竞争对手阵营

  该问题让包括汽车制造商、芯片制造商和通信运营商在内的两组阵营相竞争。线上零售商和广告商将互联汽车视为一个利润丰厚的竞争目标。大众、雷诺、恩智浦(NXP)、芯片制造商Autotalks和Kapsch TrafficCom都支持ITS-G5技术,他们认为该技术已经在欧洲政府资助的项目中得到充分测试,实现了完全标准化。然而包括戴姆勒、福特、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爱立信、华为、英特尔、高通和三星在内的诸多企业则是C-V2X支持者,他们表示C-V2X技术的应用和前景更为广阔,可以在周围环境中的连接汽车和其他设备,在娱乐、交通数据和通用导航等领域不受网速变慢和信号减弱影响,有着广泛应用。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