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捷豹发布电动汽车AVAS提示音系统 高于欧盟标准

2018年10月14日17: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捷豹发布电动汽车AVAS提示音系统 高于欧盟标准

  据英国汽车杂志报道,捷豹公司为I-Pace电动汽车研发并安装了车辆声响警示系统(AVAS)。不少电动汽车均安装发声警告系统,以提醒行人,但这是第一个专门为视障人士考虑打造的电动汽车警报系统。

  AVAS系统将在2019年欧洲立法通过后,正式拥有法律效力。在英国慈善导盲犬协会的帮助下,捷豹研究人员对I-Pace发出的声音进行了开发和测试,标准高于欧盟即将出台的规定,即最小音量标准56dB(A)。

  捷豹隔音降噪(NVH)技术专家伊恩 塞菲尔德(Iain Suffield)说:“我们为I-Pace研制了声音警报系统,以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他说,“这种安保技术不能停止发展,我们很高兴得到慈善导盲犬协会的支持,他们是为失明患者提供帮助的慈善机构,这确保了我们产品测试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该系统为永动制,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12英里每小时,系统就会启动,警报声响由安装在汽车前格栅后的扬声器发出。随着车速的增加,警报的音调和音量都会升高,另外,当汽车倒车时方向发生变化,警报会发出其它声响提醒行人。在高速行驶时,AVAS系统的使用不具备法律约束力,这是由于风声和道路噪音之大足以提醒行人有汽车接近。

  捷豹称,在I-Pace车内的司机或乘客不会听到警报声音。研究人员耗时4年时间研发出了这个系统。

  (实习编译:许琳佳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