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詹姆斯·默多克或成为特斯拉董事长第一人选

2018年10月14日17: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 默多克或成为特斯拉董事长第一人选

  据《金融时报》10月11日报道,21世纪福克斯的前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有望接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担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默多克领先于公司长期投资者、现任首席独立董事安东尼奥·格雷希亚斯(Antonio Gracias)。外部选择也在考虑之中。特斯拉、默多克和21世纪福克斯均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协议,将辞去董事长一职。美国证交会正在就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对马斯克进行调查,但他仍担任首席执行官。今年8月,这位备受争议的企业家发推文,称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每股420美元(约合2910元人民币)“获得资金”。根据美国证交会的说法,这些推文具有“虚假性、误导性”,因为在发布推文之前,马斯克还没有讨论或确认交易的关键条款。

  美国证交会强调了马斯克对市场的影响,但不管他的名气如何,马斯克需与其他公司的高管保持同样的标准。美国证交会执行部门联席史蒂文·佩金(Steven Peikin)表示:“公司高管在我们的市场上持有信任的立场, 对股东负有重要责任。作为技术创新者,他们的名人地位或声誉不能对这些责任掉以轻心。”

  (实习编译:刘子萍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