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开启“南向通道”之旅

2018年10月11日2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开启“南向通道”之旅

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开启“南向通道”之旅

10月11日,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 俞靖 摄

记者11日从广西体育局获悉,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将于10月31日正式启动,赛事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为线路,穿越中国、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六个国家,行程约一万公里,历时20天。

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当日介绍,本届赛事主题为“推进‘南向通道’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比赛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9日。赛事线路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为轨迹,从中国甘肃省兰州市发车,途径西安、汉中、重庆、贵阳、南宁六所城市后,从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出境越南,此后将穿越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最终在新加坡完成赛事收官。赛事总行程约10000公里,来自中国及东盟的80余名车手、媒体代表将参与其中。

赛期将举办集结赛、定速赛、卡丁车赛三个项目,共13场竞赛;并划分专业车手组、媒体组和公开组进行。专业车手组由中国及东盟官方邀请车手组成,媒体组由中国及东盟官方邀请媒体代表组成,公开组是赛事组委会从赛事公开招募渠道报名的车手中严格审核并择优选拔组成,体现多层次、多形式的竞赛组别及选手同场竞技、增进友谊、共同推动汽车运动发展的理念。

谢强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本次赛事期间将依托赛事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计划在赛事沿线地区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港口、工业园区等举办发车仪式、洽谈会,推进中国与东盟经贸文体合作交流。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赛事组委会针对车队在赛途中可能遇到的交通事故、雷雨、洪水等问题,已制定出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盟秘书处主办。自2006年举办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该赛事以汽车运动为载体,着力于铺就中国—东盟各国间睦邻友好、经贸文体的交流渠道。(钟建珊)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