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将离职 系集团改革关键人物

2018年10月11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姆勒首席财务官将离职 系集团改革关键人物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近日表示将要离职,他是在康林松被任命为下届首席执行官之后,戴姆勒集团首位离职的高管。

  8日,戴姆勒集团发表声明称,Uebber告知监事会“他不会寻求延长当前的任期”,但声明中没有提及原因。Uebber去年成为戴姆勒首席财务官,当前的任期到2019年12月为止。Uebber曾被认为将领导戴姆勒一家控股公司。但是监事会上月决定由49岁的康林松于明年接替现任首席执行官兼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这使得Uebber的愿景似乎无法实现。

  此次管理层的人事变动正值戴姆勒集团的重要改革之际,这场改革给予了汽车、卡车以及移动服务业务更大的自主性,而Uebber一直以来都是改革幕后的关键设计者之一。股东将于明年5月投票决定是否实施这些改革措施。蔡澈上周在巴黎告诉记者,所提出的这些改革措施将提高集团运营效率,并最终帮助扭转股价跌势——今年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五分之一。

  明年接任首席执行官的康林松来自瑞典,长久以来一直辅佐蔡澈,他将成为戴姆勒集团首位非德裔首席执行官。

  (实习编译:周涛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