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M高性能部门换帅 由8系负责人担纲

2018年10月01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M高性能部门换帅 由8系负责人担纲

  据英国媒体报道,宝马任命8系项目负责人Markus Flasch为M高性能部门主管。前任主管Frank van Meel将于10月1日起将带队宝马整车开发部门。

  宝马M高性能部门前主管Frank van Meel在岗位上工作了四年。此前他在奥迪工作,那时奥迪旗下高性能车系列Quattro还未改名为奥迪Sport。10月1日起出任宝马整车开发部门的van Meel曾负责宝马全轮驱动,还担任新款M5搭载的可变全时四驱(variable four-wheel-drive system)研发监管工作。此外,他还创立了一种有四个性能等级的全新分级,M汽车最基础的等级是M,接下来依次是Competition、CS和CSL。到目前为止,Competition级别的车型有M2和M5、CS级别的有M3和M4。

  Van Meel的业绩包括即将上市的X3 M和X4 M 两款SUV、M8 Gran Coupe轿跑以及即将推出的3系轿车M3版本。3系的性能版M3已经在路试,预计2020年发布。该车或只提供后驱版,为减轻重量,将使用铝混合碳纤维材质的组件。

  既然van Meel仍然留在宝马集团,那么由他制定的M部门发展路线在新任领导的带领下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动。新任M部门主管Flasch曾是全新8系项目的首席工程师,此前负责整个宝马集团的豪华车型质量管理。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