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买车族注意啦!这12款常见车型安全性最高的竟然是它!

2018年09月27日1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买车族注意啦!这12款常见车型安全性最高的竟然是它!

  在购置汽车时,安全性势必消费者相当重视的问题。那么,究竟哪些车的安全性能比较好呢?

  昨日上午,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指数管理中心”)公开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以下简称“安全指数”)2018年第一批测评车型结果,结果显示,凯美瑞领克01雅阁最安全。

  据了解,本次参加测评的车型选择遵循“安全指数”管理办法,由管理中心在市场正规渠道随机购买。12款车型包括:(轿车、SUV)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北京奔驰C200、华晨宝马318i共6款轿车,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雷诺科雷傲、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共6款SUV,其中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为自愿申请车型。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分别就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项进行评测,P代表较差,M代表一般,A代表较好,G代表优秀。评测结果显示,广汽丰田凯美瑞、吉利领克01、广汽本田雅阁三款车型,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项评测结果均为G。宝骏510汽车车内乘员指数以及东风雷诺科雷傲辅助安全系统指数仅为P。

  发布测评结果的同时,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四个方面对相关车型作出了分析解读,发布了这12款车型基于本次测评结果的研究报告。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在指出,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是我国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一次深度的合作,是共同从汽车的设计制造端到汽车的消费使用端来共同推进汽车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工作,也是服务消费者、促进汽车保险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在保险产业方面,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有助于提高对车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在汽车产业方面,有效促进汽车产品安全水平提升,也为我国汽车产品走出国门搭建了一道桥梁。

  据悉,第二批车型也即将开始测评,包括别克GL8、柯迪亚克、众泰T600等在内的不少于11款车型,该批车型测试结果计划2019年3月发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