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15.9万-16.6万元

2018年09月2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南9月26日电(闫枫)2018年9月25日,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在海南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价格为24.30万-25.40万元,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5.9万-16.6万元。

外观方面,轩逸·纯电基于现款日产轩逸燃油版车型打造,前脸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比燃油版面积更大。 快充和慢充接口位于前发动机舱盖前缘处,与聆风车型保持一致。在前门及车尾处,新车还贴有表明新能源身份的“zero emission”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7mm/1760mm/152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轩逸·纯电也沿袭了燃油版的风格。新车的中控部分增加了钢琴烤漆装饰件。方向盘和仪表盘经过重新设计,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也将原来的转速表取消,增加了一块可以显示车辆信息的显示屏。

配置上,轩逸·纯电配备了日产的i-SAFETY和NISSAN CONNECT两大安全科技。轩逸·纯电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地图导航等功能。前后排座椅和方向盘均配备了加热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轩逸·纯电配备了VSP行人提示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

动力方面,轩逸·纯电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54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固定齿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器。

电池部分,轩逸·纯电的电池总容量达到38kWh,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89km。新车支持50kW直流快充和6.6kW交流慢充的充电方式,慢充充满电需要8个小时,快充模式下45分钟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

点评:今年以来,合资品牌在新能源纯电车型方面明显加大了投入力度。此次推出的轩逸·纯电结合了燃油版车型的外形和聆风的三电系统,整体产品力不俗。然而,中国品牌早已率先布局该领域,加上轩逸·纯电300以上的续航里程并不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因此想再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仍需产品、渠道、品牌多管齐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