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标致雪铁龙敦促法国恢复插电式混动汽车补贴

2018年09月26日08:3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标致雪铁龙敦促法国恢复插电式混动汽车补贴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向法国政府施压,要求其恢复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激励措施。目前,该集团正推出其较大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本,以满足欧洲日益收紧的排放规定。

  法国目前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最大的市场,目前对每辆售出的电动汽车提供6000欧元(48342元人民币)的补贴。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每车1000欧元(8057人民币)的补贴,但已于去年到期。对于低排放汽车销售的财政支持在2019号预算草案中将于9月24日提交给部长审阅。

  汽车制造商正急于开发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满足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并避免巨额罚款。根据2020年至2021年即将生效的法规,新车每公里平均排放95克二氧化碳,如果违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数亿欧元的罚款。目前欧盟规定的平均排放量为每公里130克。

  通用汽车政府事务主管洛朗 法布尔(Laurent Fabre)表示:“我们要求恢复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补贴措施。”

  虽然标致雪铁龙在汽车制造商中处于领先的位置,率先实现目标,但纯电动项目将只覆盖微型汽车,标致、雪铁龙、DS汽车、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等品牌是其依赖的大量销售混合动力车,从标致308等紧凑型轿车到DS7高端跨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燃油效率高的柴油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加大了整个行业面临的挑战,也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多年改善后开始再度上升。虽然柴油比汽油发动机产生更多的有毒氮氧化物和颗粒物,但柴油的效率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布尔说,标致雪铁龙的竞争对手法国雷诺也支持以2,000欧元(16110人民币)恢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补贴措施。根据预计销售20,000辆汽车的情况,这项措施将耗费纳税人4,000万欧元(约3亿人民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避免了纯电池汽车的续航里程限制,是打开电动汽车市场最可靠的方式。雷诺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此事没有立即置评。

  未来两年,标致雪铁龙集团计划推出八款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首先是DS7 Crossback,还有七款较小的电动汽车车型。

  (实习编译:王鹤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