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稀有金色 993代保时捷911经典车将拍卖

2018年09月26日08:20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稀有金色 993代保时捷911经典车将拍卖

  为庆祝保时捷成立70周年与保时捷第一台纯电动跑车Taycan即将上市,保时捷经典车部门打造了一台基于993代911 Turbo车身的复古跑车,以致敬品牌在传统与创新之间的融合、交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系停产二十年之后,一台搭载风冷发动机的经典911 Turbo将在保时捷经典车部门的努力下重返公路。这台极具收藏价值的复古跑车基于993代911 Turbo的原装车身制造。金色金属漆涂装使它与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车型相呼应。与1998年911 Turbo可选套装的配备一致,其车身带有993 Turbo S标志性的侧进气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第一台搭载铝制底盘的保时捷911,它在当时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而993版本的911 Turbo也是第一款搭载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911车型。由于大灯造型由圆形改为椭圆形,它拥有比早期911车型更加低矮的正面车身造型。而首次装载中空轮辐的铝制轮圈也是这台四驱版911 Turbo的创新之处。当年,这款搭载性能加强的450马力发动机的991 Turbo S仅生产了345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打造这台跑车耗时近一年半,在经过目前量产车所采用的防腐蚀喷装与涂装工艺之后,该车在位于斯图加特的修复工作室中,由保时捷经典车部门的专家们进行精心的调整与修复。搭载了全新3.6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这台车与其当年量产期间的性能水准一致,也可达到450马力。其手动变速箱与四驱系统都来源于保时捷经典车部门的原装配件,手工刻印的底盘编码则延续了1998年停产的最后一批993 Turbo的编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9月27日,这台马力可达450马力的经典跑车将在美国拉古那·塞卡举行的保时捷Rennsport Reunion活动中亮相。10月27日,这辆只能在私家赛道上驾驶的藏品将由苏富比拍卖行在保时捷亚特兰大体验中心进行拍卖,拍卖收益将会捐献给为费利·保时捷基金会。

  负责市场与销售的保时捷执行董事冯佩德先生(Detlev von Platen)表示:“这一项目明确地展示了我们的战略方向。虽然我们正以保时捷Taycan打开跑车历史的新篇章,但我们绝不会遗忘来时的路。这台金色的993愈加证明了我们对于品牌的传统抱有极大的热忱。”(编译/汽车之家 李伊文)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