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王晓秋:名爵品牌要千方百计靠拢年轻消费群体

2018年09月2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胡挹工)9月16日,名爵H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SUV,推出2.0T和1.5T两个排量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8.98万元。同时,购买名爵HS全系可享2年0利率金融政策,全系车型提供5年/10万公里质保,互联网版车型基础服务和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礼遇。随后,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采访了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他告诉记者,名爵HS是一款全力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未来名爵品牌会继续向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发展,并将征战海外市场。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

名爵HS 千方百计的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

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传承的品牌,名爵在坚持运动基因的同时,也始终坚持着“always YOUNG”的品牌精神,一直以来,名爵始终在不遗余力地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挖掘他们的需求,体会他们的感受,满足他们的需求。

“名爵很年轻,我们更多的是为年轻人造车,所以名爵讲造型讲年轻讲运动,到今天为止我们觉得名爵坚持品牌一直以来的always YOUNG,这样做下去非常好。” 王晓秋表示,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追求,名爵一直在追求产品竞争力的极致。

王晓秋强调,名爵HS以“性能+智能”为标签,最关键的就是核心技术能力,这也将是今后名爵新产品的基因。王晓秋认为:“没有核心技术在市场上就没有溢价能力,所有东西都是照搬,会让成本上没有竞争力,性能也没有竞争力,因为大牌的供应商给的是‘标准模式’。而对于名爵来说,要做个性化的产品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光依赖供应商,不要把技术中心变成采购二部。”

所以我们看到,在名爵HS上众多亮点——名爵HS不仅是一款搭载了丰富智能互联系统的汽车,还拥有时尚的纯形面外观设计,优秀的加速性能,同时还搭载了与路虎同源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配备BOSE音响等装备,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产品硬实力,而最终,名爵HS的售价为11.98万元起,主流车型的价格在15万元左右。如果没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和供应体系,是很难把如此配置的车辆做到这样的价格的。

坚持“走出去” 名爵冲击海外市场首战告捷

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了,名爵也开始征战海外市场。伴随着名爵HS的上市,名爵品牌的产品型谱逐渐完善,这不仅帮助名爵品牌实现品牌向上,也将加速名爵的国际化进程。

近年来,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加持下,名爵旗下多款车型热销全球,其中名爵ZS更是在英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多个细分市场获得第一。明年,仅名爵ZS一款车型,海外出口的预计就在7万到8万辆。而名爵HS不仅是名爵的战略车型,也是名爵品牌国际化非常有代表性的一款车。

对此,王晓秋表示:“从上汽的角度来看,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公司的国际化的元年。名爵ZS和全新名爵6在海外都有不错的表现。” 从目前产品型谱来讲,名爵更多考虑国内市场,对国际化市场的整个变化还要去做一些调整,才能把这个产品型谱完善。“一个品牌要做全球品牌,往上还要有产品的电动化支撑,名爵也一定会契合整个社会的变化,在电动化方面会有很多新的产品,包括名爵ZS纯电动车型、名爵HS插电混动车型也都会出来。”

名爵HS作为名爵国际化的主力,也是重要的产品,预计明年将正式进入英国销售,也将会进入泰国、澳洲等其它市场。为了满足欧洲市场严苛的碳排放要求,名爵HS的插电混动车型也将在海外上市。

“未来MG名爵品牌向上第一个就是电动化,第二是智能化,第三产品继续向上,第四是型谱不断完善。”对于名爵未来的发展之路,王晓秋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只需要团队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去付诸行动。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