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汽协发布8月乘用车销量:轿车、SUV和MPV均同比下降

2018年09月21日07:4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汽协发布8月乘用车销量:轿车、SUV和MPV均同比下降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张丽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8年8月,乘用车销量比上月有所增长,同比小幅下降。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环比,SUV产销有所增长,轿车和MPV产量下降,销量均呈增长,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呈较快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小幅增长,产量略有下降外,轿车、SUV和MPV产销均呈下降, MPV降幅更为明显。1-8月,乘用车销量总体保持小幅增长,增速比1-7月略有减缓。

2018年8月汽车分车型前十家生产企业销量排名。数据来源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指出,8月,乘用车共销售178.99万辆,环比增长12.60%,同比下降4.5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三大类品种均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略增,其他品种均呈下降, MPV降幅更为明显。8月,轿车销售90.11万辆,环比增长10.62%,同比下降3.42%; SUV销售73.76万辆,环比增长16.57%,同比下降4.68%; MPV销售11.93万辆,环比增长11.92%,同比下降13.59%;交叉型乘用车销售3.19万辆,环比下降10.48%,同比增长5.14%。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东风有限(本部)、吉利控股、北京现代、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和华晨宝马。与上月相比,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销量下降明显,广汽丰田微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北京现代不仅重回前十,且增速超过100%,表现最为突出。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68.4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5.91%。

  2018年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吉利控股、长城汽车、上汽大众、东风有限(本部)、广汽乘用车、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股份、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汽车。与上月相比,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和上汽通用销量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各有增长,其中东风有限(本部)和一汽大众增速更为明显。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8.9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2.80%。

  2018年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东风公司、广汽本田、江淮股份、奇瑞汽车和上汽大众。与上月相比,上汽大众销量下降较快,东风公司和上汽通用降幅略低,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奇瑞汽车增速最为显著。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0.76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0.16%。

  1-8月,乘用车共销售1519.26万辆,同比增长2.60%,增速比1-7月减缓0.75个百分点。其中:轿车销售742.03万辆,同比增长3.67%; SUV销售636.22万辆,同比增长6.20%; MPV销售110.78万辆,同比下降13.79%;交叉型乘用车销售30.23万辆,同比下降19.28%。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