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2025年前将推12款电动汽车 基于4大平台

2018年09月20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2025年前将推12款电动汽车 基于4大平台

  据外媒9月17日报道,e-tron纯电动SUV发布前夕,奥迪公布电动化战略,计划于2025年之前推出12款电动汽车,基于4大电动车平台。

  e-tron纯电动SUV将拉开奥迪电动化的序幕,,紧接着奥迪将于2019年推出特斯拉Model X的竞争车型,这两款车型均采用大众汽车集团MLB Evo平台的全新版本。

  另一方面,奥迪e-tron家族的另一款车型将于2018年年底推出,奥迪已确认将于11月底在洛杉矶车展上推出一款名为e-tron GT的车型,称这是一款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高空气动力学轿跑,具体技术细节将在车展时公开。

  e-tron GT并非奥迪/保时捷合作的唯一车型,目前,大众汽车集团的两大品牌正在开发高端电动平台(PPE),该平台将衍生一系列全轮驱动电动汽车。 奥迪表示,SUV和“经典”车型,包括Avant旅行车和Sportback掀背车都将在平台上打造。

  奥迪还计划使用该集团的新MEB平台。奥迪表示,它正计划在MEB平台上推出一系列车型,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所开发的高端城市车型。

  除了推出电动汽车外,奥迪还承诺将大规模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系列。外媒了解到,到2025年,目前奥迪产品系列中的8个车系将采用插电式混动技术。

  (实习编译:蒋欣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