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上市 售22.38万-28.58万元

2018年09月20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鄂智超)日前,斯巴鲁正式宣布旗下新一代森林人在国内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全新2.0L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2.0L水平对置发动机两种动力在内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万-28.58万元。

新一代森林人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是现款车型的换代产品,基于全新的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开发。新平台的车辆重心下降5mm左右,车身抗扭刚性提升了40%,与之带来的是操控感的改善。

新一代森林人 2.0i 豪华版EyeSight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15/1730mm,轴距达到2670mm,比老款增长30mm。新车在设计上保持了前作的风格,同时细节上有了许多改变与提升。全新森林人大灯与中网造型与上一代车型相近,全系标配了LED大灯,整体效果显得饱满有力。

在车身侧面,新车继续保持了其宽大侧窗的传统,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四周视野。突出的轮拱和较大的C柱三角窗让它看起来更具有自身特色。2.0L车型将标配17寸轮毂,2.0L智擎车型将具备更大的18寸轮毂。

车尾尾灯首次采用了不规则的C字造型,中规版智擎车型有着黑色的装饰条与尾灯相连,给人更强的运动感。

新一代森林人 2.0i智擎旗舰版EyeSight内饰

全新森林人在内饰设计上与新款斯巴鲁XV近似,采用了对称式布局。中控台上以软性材质覆盖,档次感相比现款提升明显。新车还具备了最新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中控台最上方的车辆动态信息屏被沿用,并搭载了最新的车载娱乐系统。

在配置上,新车将标配LED大灯、大灯清洗、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和LED组合式尾灯、车顶行李架。主动式进气格栅、发动机自动启停、X-MODE系统(带陡坡缓降装置)等也将成为全系标配。

2.0L智擎车型将具备LED日间行车灯、随动转向大灯、LED前雾灯、18寸轮毂,带两种模式的X-MODE四驱系统控制、SI-DRIVE驾驶模式控制等。

两种动力的车型都将具备斯巴鲁EyeSight系统,而配备了EyeSight系统的车型还将增加如定速巡航、远光灯辅助系统等配置。

据悉,新一代森林人首次搭载了驾驶员面部识别系统,可储存五组驾驶员信息。当设置好如座椅位置、后视镜位置、空调温度等信息后,车辆会在驾驶员上车后自动识别并调整设置,已满足驾驶者的日常习惯。这套系统还涵盖疲劳驾驶提示功能,系统根据摄像头监控到驾驶者存在疲劳驾驶现象时会及时主动的做出提醒.

在动力上,新一代森林人搭载了包括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内的全新动力总成。该动力系统由全新设计的2.0L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与电动电池组所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具备13马力的功率以及63牛·米的扭矩。在电动机的辅助下,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由此前的降至6.1L。

全新动力组合能够让全新森林人拥有更为出色的运动性能和操控体验,同时降低了噪音和振动,让车内空间更为安静舒适。在堵车时,这一动力组合与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配合,让驾驶更加顺畅,并有效降低油耗。

新一代森林人还将继续搭载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增强的X-MODE将具备包括雪地、泥泞等情形,帮助驾驶者更为简单的通过复杂路况。

点评:

最为一家专注于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车企,斯巴鲁在技术上一直在业内获得肯定。新一代森林人在原有成熟的动力基础上,进一步向节能、强化动力性能的方向演进,在全新SGP平台的加持下,有了新的提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新一代森林人的售价相比以往更低,同时在安全辅助配置等方面表现更加全面,是目前日系紧凑型SUV中为数不多的原装进口产品,值得向热爱驾驶与实用性的消费者推荐。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