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保时捷投资AR挡风玻璃技术 或取代平视显示器

2018年09月20日07: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时捷投资AR挡风玻璃技术 或取代平视显示器

【环球网综合报道】 ,保时捷和现代大力投资AR(增强现实)挡风玻璃技术,未来的汽车可能会装置带有AR显示器的挡风玻璃,以取代传统的平视显示器。

汽车制造商以及日本JVC建伍等已经向瑞士公司WayRay投资了8000万美元,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适用于道路行驶的AR技术。WayRay的AR技术将虚拟物体投射到挡风玻璃上,与现实环境叠加显示。该公司声称其小型投射系统与汽车制造商目前使用的平视显示器不同,几乎可以安装在任何车型中。

该公司的宣传照片显示出AR系统创建了一个真实世界的视频游戏显示器,在现实世界,挡风玻璃可以显示出建筑区和免费停车位等。

自2012年成立以来,WayRay已经筹集了1亿多美元的投资。该公司现在能制造自己的全息光学系统,硬件和软件,接下来,欲在德国开设工厂。

许多公司认为AR是汽车驾驶的未来发展趋势,该技术为驾驶员提供了便利,无需向下看仪表盘和信息屏,便可获取更多信息。2015年的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现代展示了可以显示箭头指向导航方向的AR技术,还可显示盲点和安全跟踪距离警告。

(实习编译:蒋欣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