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澳一州出新规严管开车用手机行为 违者将被吊销执照

2018年09月20日07: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一州出新规严管开车用手机行为 违者将被吊销执照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从9月17日开始实施新法规,司机如果被发现驾驶时使用手机,或将吊销驾照。

新规规定,对驾驶时使用手机的司机和骑手处以扣除5分惩罚,比之前的4分有所增加。此外,违规者须缴纳337澳元的罚款。这是澳大利亚国内对该行为实行的最严厉处罚。

据报道,新规表明在周末实行双倍扣分期间,若有违规,将按例扣除10分。驾驶学员与持临时驾照P1和P2的司机,在任何情况下一律不得使用手机。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局的一位发言人说:“若需使用手机,驾驶人必须泊好车辆。”

新规更为严厉,规定驾驶学员和持P1牌的司机与骑手如果违规使用手机将受到处罚,并因超过罚分限额暂扣驾照三个月。P2驾驶及骑手如违规使用手机,则扣除3分。

新南威尔士州公路部长梅琳达 帕维(Melinda Pavey) 于今年7月份宣布加大处罚力度。她表示,政府的一项调查显示,74%的公众对进一步限制行车使用手机表示支持。她说:“我们都看到了,也已经受够了。”

不过,司机使用蓝牙接听电话等情形是被允许的。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的一位发言人提醒说,即使是合法使用手机也有风险。他说:“切记,即使合法使用手机仍会分散注意力,司机开车时使用手机应考虑目前的路况。”(实习编译:许琳佳 审稿:谭利娅)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