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林肯:想要复兴不容易

2018年09月18日19:3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履新林肯在华一把手近两个月之后,毛京波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畅谈了林肯的振兴计划。毛京波打算为中国消费者讲一个更为丰富的林肯故事。故事谁都爱听,但是要用真金白银为故事买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作为汽车圈的营销女将,毛京波深谙最终还是靠产品说话的硬道理。她首次透露了未来两年林肯在华的产品矩阵。其中,MKC和航海家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市;全新的飞行家也将在明年的上海车展首秀,并与国产车型在明年年底上市。至于2019年首款国产车型将是全新的SUV车型。

理想是美好,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今年前8个月,林肯实现了4%的增长,保住了大盘的稳定。但是去年林肯曾一度是增幅最大的豪华车品牌。而最近几个月一直处于下滑势态。林肯前7个月在华销量为28829辆,下滑1%,7月单月下滑4.2%。

销量的下滑,导致库存增加,经销商日子不好过。记者来到一家林肯店,店外停车场停满了库存车。经销商也坦言,目前在售的都是库存车。同时,经销商也透露,厂家方面也减少了进口量,来降低经销商的库存。

如果说林肯是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出现了短期销量下滑。其实在此之前林肯的销量就已经面临着不好的局势。同为美国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今年却异军突起,有望冲击二线豪华车年度销量冠军。

凯迪拉克的优势在于早早实现国产,但是林肯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国产上,似乎也不太牢靠。如今已经实现国产的豪华车品牌DS、讴歌、英菲尼迪仍是裹足不前。林肯想要复兴并没有那么容易,不过值得期待。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