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出租车司机眼中的“缘分”

本报记者  扎  西
2018年09月18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刚开始,一听达沃斯,就觉得是外国的地名,后来才知道咱天津要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那好像是2008年,刚开完奥运会,在滨海新区开的。”今年58岁的孙兴怀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谈到夏季达沃斯论坛,他回忆起论坛第一次来到天津时的情景。

  “我们家还真跟这个论坛有缘分。”原来老孙的老伴儿最近刚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将在繁华路口和公交站点维护交通秩序,为乘客指路,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服务。

  老孙说,从他第一次知道论坛来到天津开始这10年间,他家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现在两个儿子都相继参加工作了,老伴也退休了,我开了一辈子车,前20多年跑运输开大车,2008年夏季达沃斯在咱天津举办那年,我刚开出租,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我也很知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8日 14 版)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