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汽丰田第十九所希望学校正式启用

2018年09月1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庆安9月12日电(王晴)9月11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全国援建的第十九所希望学校——黑龙江庆安县新胜乡一汽丰田希望学校正式启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表示,在教育事业上,无论从中小学还是到大学,只要是能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就是一汽丰田扎扎实实想去做的。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

由于当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教学基础设施较为不完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亟待改善。一汽丰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长久的合作共谋中取得默契,在经过实地考察、研究后,迅速将其列入援建项目并拨款进行建设。刘振国表示,一汽丰田希望不仅在物质资助层面作出帮助,更在青少年成长领域有所贡献,为更多孩子的梦想保驾护航。同时,一汽丰田还将“希望厨房”正式捐赠给学校,努力让每个孩子能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

“金龟子”刘纯燕与学子们互动

当天的竣工仪式上,希望学校的学子们不仅为到场的爱心人士准备了精彩的作文朗诵,还展示了他们亲手绘制的以“我的新学校”为主题的画作。“金龟子”刘纯燕也出现在现场与学子们进行互动。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刘璐进行食育教育公开课

除此之外,一汽丰田还邀请了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刘璐,通过午餐前的一堂别开生面的食育教育公开课,为学子们打开了通往食品教育的大门。

据悉,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展开合作,成立了“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捐建希望小学及配套设施,对所援助地区教育事业的平衡发展进行有力的支持。而一汽丰田在项目不断成熟的过程中也逐渐意识到,在物质援建上满足当地基本教学需求的同时,更应从精神扶植上促进当地学子们的全面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爱心公益之路。

据统计,截止目前,一汽丰田已经在四川、河北、青海、黑龙江、云南等5省捐建完成了19所希望小学,与此同时还捐赠了体育、电脑等配套器材与设施,并且开始尝试在音乐教育、食育教育、绘画教育领域注入成长支持。

(责编:王晴、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