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重整欧洲业务 可能大规模裁员或停产车型

2018年09月11日07: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重整欧洲业务 可能大规模裁员或停产车型

  福特重整欧洲业务 或大规模裁员/停产车型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报道,福特重整欧洲业务,或削减2.4万个工作岗位,S-Max、蒙迪欧和Galaxy等部分车型面临停产。有消息认为,福特可能大幅裁员,20多万名员工中有12%的人面临解雇,主要面向欧洲。

  今年4-6月,受柴油车销量下降和汽车供应疲软影响,福特在欧洲损失7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英国脱欧为福特增加了不确定因素,英国和其他欧盟成员之间将面临汽车和其他零部件进口关税问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福特20.2万名员工中有12%的人将被裁减,大部分裁员来自欧洲。福特在英国工厂有1.2万名员工从事研发、行政和销售。

  内部人士透露,福特可能停止生产蒙迪欧中型轿车、Galaxy和S-Max车型,转而生产利润更高的SUV车型。同时,福特或削减经销商数量。该评论还认为福特欧洲部分甚至全部业务或与欧洲汽车制造商如大众等组建合资企业。

  福特欧洲地区总裁史蒂文·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称公司致力于“有效减少成本,调动设施和产品项目效率以降低产品、材料成本和欧洲资本密集程度。”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行的关税使进口美国汽车遭到破坏,上周福特取消从中国生产厂进口新款跨界车计划。上周,债券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调福特信用评级,仅比垃圾债券高出一级,理由是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此前警告称福特的一项复兴计划需花费110亿美元,并历时数年。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