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伦敦设立9条燃油汽车限行街道 降低尾气排放

2018年09月10日07: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伦敦设立9条燃油汽车限行街道 降低尾气排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汽车杂志报道,英国伦敦市政府为对抗空气污染,已将两个区的部分街道设立为低排放街道,禁止柴油和汽油汽车在交通高峰时段进入伦敦哈克尼区和伊思灵顿区的上述街道。

  在咨询与征求过公众的意见后,哈克尼区和伊思灵顿区引进了超低排放汽车(ULEV)街道,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期间上午7点-10点、下午4点-7点的高峰时段禁止燃油行驶。伦敦通过此举促进道路使用者步行、骑行、或者驾驶低排放汽车(这种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75克每公里)。任何人违反禁令将被处罚款130英镑(约合人民币1140元)。

  受禁令影响的街道有9条,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意味着只有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可以进入这9条街道。与车流量控制一样,这次的管控也会使用自动识别车牌的摄像头。

  伦敦负责管理社区、交通和公园的哈克尼区内阁成员Feryal Demirci表示:“肖迪奇周围的街道的空气质量是伦敦最差的。超低排放汽车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步行和骑行变得更容易更安全,为所有居民和商户提高了环境品质。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让街道彻底免受机动车污染之害,这项开创性的禁令就是朝向目标的第一步。”这意味着在限制使用超低排放汽车的区域,驾驶高污染的汽车会面临多项罚款:毒气费(T-charge)、交通拥堵费(Congestion Charge)以及这次的污染罚款,总计可达151.5英镑/天(约合人民币1325.5元)。

  (实习编译:陈书婷 审稿:刘洋)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