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欲赶超特斯拉

周武英
2018年09月06日07:4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奔驰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欲赶超特斯拉

  德国戴姆勒旗下高档品牌梅赛德斯-奔驰9月4日推出第一款纯电动汽车EQC。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奔驰可能正在瞄准特斯拉,试图赶超其主导地位。

  EQC基于奔驰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是纯电动SUV,配备两个电动马达,百公里加速5.1秒。车内搭载大型显示屏,可进行语音操作。该车型满电续航里程能达到45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由充电10%至80%只需40分钟。为了吸引高端用户和年轻一代,奔驰设计了独特的全宽后灯和精致的内饰。

  EQC计划于2019年夏季从欧洲开始启动销售,并准备在美国和日本销售,售价将于2019年春季公布。据报道,EQC将在德国不莱梅和中国北京生产,2019年底在中国上市,2020年初之前在日本上市,2020年初在美国上市。

  戴姆勒此前销售小型车Smart的纯电动款,此次属于正式涉足纯电动汽车领域。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发布会上,戴姆勒董事长蔡澈强调,“这是梅赛德斯新时代的黎明”。奔驰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最多10款电动汽车,在2025年计划电动车的销量占公司总销量的15%至25%。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称,这款基于MEA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豪华中型SUV,在能量密度、百公里电耗和NEDC续航方面均仅称得上表现平平。据称,该车重2.425吨,电池包就占0.65吨。

  全球车企正在迎接新能源化的过程中,其他欧洲高档车企也将销售新款纯电动汽车,竞争或将变得激烈。尤其是在中国这一巨大市场,三大德国车企都在积极布局。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