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放弃中国产福克斯返销美国计划

2018年09月04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放弃中国产福克斯返销美国计划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3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8月31日透露,取消原定2019年启动的中国造小型车对美国出口计划。原因是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车征收25%额外关税,美国挑起的贸易战长期化已经波及美国汽车厂商的商品战略。

  福特原计划自2019年起,把中国合资工厂生产和销售的小型车“福克斯”出口到美国。福特8月31日发布消息称,“为避免关税对财务造成负面影响,决定中止该车型在美国的销售”。福特同时评论称,“(该车型的)年销量预计在5万辆以下,数量较少,对销售额影响轻微”。

  特朗普政府7月启动第1轮制裁措施,对包括汽车在内的34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25%额外关税。8月23日,启动了第2轮措施,对16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同时,美国还在筹备2000亿美元规模的第3轮措施。福特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有可能长期持续,将调整美国的商品战略。

  关于福克斯车型,福特原计划在墨西哥的新工厂生产。但由于遭到特朗普的批评,福特2017年1月取消了墨西哥新工厂的建设计划,提出了从集中生产小型车的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方针。(记者 王欢)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