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在韩遭千余名车主起诉索赔 总部遭警方搜查

2018年09月03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在韩遭千余名车主起诉索赔 总部遭警方搜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8月上旬,韩国出现多起宝马车引擎起火事故,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已召回超过10.6万辆相关型号的车辆。8月30日,一韩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称,超过1200名韩国消费者将于本周对宝马公司提起损害赔偿诉讼。

  今年,韩国已有约40辆宝马车起火,虽未造成任何伤亡,但引发了人们对于宝马车安全性能的担忧。目前韩国政府正在调查宝马车引擎起火的原因。宝马公司认为车上的废气再循环装置(用于减少发动机的氮氧化物排放)的零件是导致引擎起火的“罪魁祸首”。

  据韩国消费者协会称,共1226名消费者将于8月31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宝马公司赔偿车辆召回后的租车费和精神损失费,每人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此外,加入该集体诉讼的宝马车主人数还有望继续增加。

  另悉,韩国警方于30日派出30人的搜查组,对宝马韩国总部进行突击检查,以确认宝马是否对引擎隐患一事有所隐瞒。

  (实习编译:贺钰燕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