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中国刘智:个性化产品将富有市场潜力

2018年09月0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3日电(鄂智超)在2018成都国际车展上,宝马正式推出了今年X车系下的另一新品全新X4。与此同时,宝马旗下新款530Le、740Li黑焰版、M3/M4车迷特别版等新车同台亮相。在发布会现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宝马品牌的销售状况比较稳定,个性化的产品将有着更广阔的市场潜力。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

主力车型表现稳定 个性化产品陆续投放

刘智表示,今年截止至7月,宝马品牌销量比较稳定,全新BMW X3在7月初刚刚上市,处于产量爬坡的过程;BMW 5系上市还不到一年,因此宝马品牌走量的产品还没有完全发力,在销量上仍有提升空间。

2018年是宝马品牌的的X之年,将有多款X系列产品密集上市。其中包括了今年6月上市的X2、7月初上市的全新X3,以及本届车展上上市的全新X4等。据悉,在年底之前,全新第四代X5也将正式引入到中国市场,而宝马品牌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大型SUV X7也将在不久后面世。

刘智在采访中认为,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普及,消费者逐渐成熟,如X2、X4等偏向于个性化的产品需求将愈加旺盛。另外,代表着宝马运动精髓的M系列产品也得到车迷的认可和推崇。

关税调整 进口车销量仍趋于稳定

今年上半年,进口车关税施行了有25%下调至15%的过程;紧接着,由于中美贸易关系原因,从美国进口的车型关税从15%增加至40%。

刘智说道,进口车关税整体下调后,宝马下调了建议零售价,让利于消费者。在对美国进口车辆关税提高后,对宝马来产生了一些影响,由美国进口的X5、X6车型销量产生了有一些波动。

他认为:“这些调整不会对进口车的大势头有太大影响。以X5为例,目前销量还是非常好的,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是绝对的第一名,销量和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竞品加起来差不多。尽管经历关税波动,从中长期来讲,进口豪华车依然有非常好的增长空间。”

对于宝马品牌在中国的本土化方面举措,刘智还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在设计任何一款量产车型的时候,都会考虑到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宝马国产车型在座椅舒适性、厚度、底盘的调校方面都会有所不同。即使是纯进口车型,到中国市场上还会有一些配置变化。此外,宝马下一代所有产品的设计和研发,都将大量听取中国消费者的意见。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