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成都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 加快清退不合格驾驶员

2018年08月30日17: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 加快清退不合格驾驶员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近日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对滴滴平台公司等22家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举一反三,查找漏洞,严把网约车驾驶员准入关口,并加快清退不合格车辆及驾驶员。

记者了解到,约谈会明确要求,网约车平台须严把网约车驾驶员准入关口,不得再新接入不符合准入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停止对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并加快清退工作。9月1日起,成都市将加大对违规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的查处,对未申请报名参加从业资格证考试但仍从事网约车营运的驾驶员和为其派单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予以处罚。

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29日约谈滴滴平台公司西南片区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滴滴平台公司要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基础性工作,加快车证、人证办理,立即清退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员,不能为保量而牺牲安全;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大安全管理工作投入,建立完善报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指定部门或专人统筹协调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尽快将数据接入行业管理部门监管平台,便于实施快速有效监管。(记者许茹)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