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丰蜜行动 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来

2018年08月2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一只小蜜蜂,每天能酿0.5g蜂蜜;一件公益小事,只能积累微小成果。但丰田始终坚信,践行公益如同酿蜜,积少终能成多。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更是深刻的认识到公益需要积少成多的道理, “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公益绝不是一个企业一些人闷头努力就可以的,必须把更多的人一起卷进来才更有效。” 他表示。

丰田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和“人才培养”三大方面努力为中国社会贡献力量,在持续近30年的公益事业中,已经结下累累硕果。

环境保护方面,丰田自2000年起连续18年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植树造林活动,累计直接投入资金超过4,200万元,植树超过550万棵,绿化总面积超过5万亩;此外连续12年实施“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600万元,资助了超过100个创意项目、150个优秀个人和团队,覆盖约9千万人群;2013年起,丰田启动了“种子力量环保行动”项目,搭建了便于公众参与的环保公益平台,目前已经覆盖了超过2亿人……

交通安全方面,丰田中国自2007年起连续十年以上在上海、天津、北京、成都等地持续举办趣味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积极参与。安全是基于一个车企最根本、最核心的社会责任,更需要坚守并传递给更多人,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人才培养方面,自1990年起,丰田就一直为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提供支持,目前已累计投入约1.3亿元,培养了近3.3万名中高级汽车维修技术人才;2006年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的丰田助学基金项目也将累计投入达到近9000万元,帮助近3千名中西部清贫学子实现大学梦……

这么多年以来,丰田始终希望在与中国汽车市场共同成长的同时,也为中国社会贡的和谐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一直以来,丰田在中国的公益行动就像他们的造车的方式,秉行着“做好事不留名”的思想以及“行胜于言”的风格。不过,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丰田践行公益的理念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不管投入多少,一个企业的能力终究太有限,”董长征说,“我们这个习惯“少说话多做事”的低调丰田也要更多地站出来对外诉求公益了,我们希望可以得到更多朋友对丰田公益事业的理解、认同乃至加入,一起去传递公益正能量,一起去创造更有效果的公益事业。”

近日,丰田中国正式启用公益品牌名称“丰蜜行动”, “丰”即“丰田公益”,“蜜”即“甜蜜果实”,也就是丰田公益酿造出的甜蜜果实。每个丰田人、机构相关人士以及广大志愿者都是小蜜蜂,希望可以通过我们勤勤恳恳的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发展真正做出一些贡献,同时也希望丰田公益受助对象也能成为小蜜蜂反哺社会。

“丰蜜行动”的核心力量在于“人”,在于每个人心底最纯粹地想去努力为他人、为社会做些什么的力量;“丰蜜行动”的行动主张是可持续地为受助对象带来实质性帮助,物质支援与精神引导并重,并不断地汇聚每一个小我的力量形成更为广泛的大我的影响力;“丰蜜行动”的努力方向是以现地现物的精神,与时俱进地不断推出适合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公益项目,且行且改善。

对于丰田而言,公益事业不只是慈善公益的概念,更是对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丰蜜行动”既总结了现阶段公益事业的战略思考与实施内容,同时也蕴涵着对未来的愿景与期待。相信秉承着这样的愿景,丰田未来还将为中国社会酿造出更多甜蜜的果实。

(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