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7月皮卡车终端销量 这两款车竟占总销量的三成

汪一舟
2018年08月24日08:14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7月皮卡车终端销量 这两款车竟占总销量的三成

  根据皮卡车市统计的皮卡车终端上险数据,2018年7月国内皮卡车终端销量为24,932辆,1-7月国内皮卡车终端总销量为207,965辆。其中,7月皮卡终端销量环比上月下降0. 72%。除去今年2月份春节因素的影响,7月份成为1-7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的低谷。随着下半年皮卡销售旺季的到来,预计皮卡终端市场的销量将会逐步上升。

  今年1-7月,终端销量超过3000辆的主流皮卡生产企业达到13家,包括长城、江铃、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江淮、黄海、庆铃、中兴、长安、福田、大通、骐铃、福迪。13家主流皮卡企业7月的销量为24,687辆, 1-7月期间,13家主流皮卡企业的总销量为205,529辆。

  7月以及1-7月各皮卡品牌的份额占比如上图所示。7月期间,13家主流皮卡企业中,销量环比上涨的企业达到6家,其中长安皮卡的上涨幅度最大,销量上升4.35%。另,在7月份期间,还有三家皮卡企业的销量环比上月期间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7月皮卡车型销量排名的前五分别是:风骏5欧洲版、经典域虎、宝典、风骏6、锐骐,今年长城风骏5欧洲版和江铃经典域虎的排名始终稳占排行榜的前两名,两款车型的销量之和占据全部在售车型总销量的30%左右。与此同时,今年1-7月期间,江铃宝典皮卡和长城风骏6皮卡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两者的销量始终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

7月皮卡车终端销量 这两款车竟占总销量的三成-图1

  1-7月期间,终端市场销量超过500辆的皮卡车型包含有32款车型,其总销量为206734辆;7月份期间,该32款主流车型的总销量为24760辆。7月32款主流皮卡车型的销量环比上月,14款车型的销量处于上涨的趋势,其中黄海N1S的销量增长幅度最大。

  8—12万元皮卡占比达到85.52%

  32款主流皮卡车型排名的前十名中,仅有郑州日产纳瓦拉皮卡一款高端皮卡入围,该车也是入围前十排名中的唯一款自动挡皮卡。而在车型定价在8万元以下的车型包括长城风骏5皮卡、长安神骐F30皮卡,该两款车型7月的销量之和占7月总销量的6.91%。

  而销量排名前七名的车型定价集中在8-12万元,该七款车型7月的销量之和为15163辆,占七月总销量的60.82%。另,对32款主流皮卡车型分析,其中定价区间在8—12万元之间的产品多达26款,该26款车型1-7月的销量为177861辆,占总销量的85.52%。由此可见,用户在购车时可选车型的定价区间位于8—12万元之间。

  柴油汽油分析

  7月柴油皮卡的销量为18733辆,汽油版皮卡的销量为6199辆,其中汽油型皮卡和柴油型皮卡的市场占比如上表所示。其中,根据1-6月期间柴油、汽油皮卡的市场分析,广西、云南、重庆、江西、湖南、海南、贵州、湖北、辽宁、福建的柴油型皮卡的市场占比达到80%以上。

 

(责编:吴晓琴、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