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报告:车龄3年内的二手汽车转手较划算

张旭
2018年08月24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车龄3年内的二手汽车转手较划算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张旭)易观联合人人车日前发布《中国二手车电商数字用户白皮书2018》称,买家对国产二手车的认可度在提升,预计2018年二手车电商平台交易量达324.3万辆,电商渗透率达到22%,二三线城市将成为二手车电商新战场。

  资料图:重庆某二手汽车交易市场。

  二手车三年之内车龄转手较划算

  不同于普通商品,二手车作为大宗耐用消费品,其交易流通受诸多因素影响。地域偏好、不同车型贬值速度、车辆性价比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交易情况。

  例如二手车在第三年开始交易价格有明显下降,而不同车型的二手车降价速度也会有差异,像热门车型丰田卡罗拉在4-6年车龄时价格下降最快,福特福克斯则是在5-8年,卖家和买家可以参照价格变动曲线来选择交易车型和车龄。

  买家对国产二手车的认可度在提升

  由于耐用性、口碑等因素影响,国外品牌二手车相对更加保值。日系、美系、韩系等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上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不过,近几年国产品牌二手车销量占比在逐年提升,表明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对于国产品牌的信任度在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国产二手车的销量占比在逐步提升,电动和混动类市场认可度仍然偏低,但相比2016年略有提高。

  人人车二手车交易数据还显示,从2016年到2018年上半年二手车买家对于轿车类的偏好度相对有所下降,而对SUV、MPV以及其他类型车型的偏好度都有所增加。

  二三线城市将成为二手车电商新战场

  2017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240.9万辆,二手车电商平台总交易量为218.4万辆,电商渗透率达17.61%。易观分析预测,未来二手车电商渗透率会持续提升,预计2018年二手车电商平台交易量达324.3万辆,电商渗透率达到22%。

  同时,二手车电商的影响力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进一步下沉。人人车数据显示,2017年二、三线城市的车源量有了明显增长,其整体占比从2016年的14.77%增加到19.95%。

  报告预计,接下来伴随市场容量进一步变大、限迁取消等政策利好,将会有更多的二手车资源被盘活,二三线城市也将会成为二手车电商的新战场。(完)

(责编:吴晓琴、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