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为了儿童安全 奔驰星愿基金出了一套书

2018年08月2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胡挹工)“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步把灯瞧。遇生人,警惕高,急中生智人叫好…”伴随着孩子们朗朗的童声,奔驰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儿童安全科普系列图书发布会暨儿童交通安全自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拉开序幕。这是奔驰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首次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发行儿童安全科普丛书;也是汽车行业内第一个,以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夏令营活动。

发布儿童安全科普系列丛书

目前针对“全场景儿童安全教育”毕竟只能实现在少部分校园以及孩童,为了更广泛的服务于中国儿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发行“儿童安全科普系列丛书”。

这套丛书集系统性、针对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包含供4-10岁儿童分级阅读的系列图书,以汽车发展历程与文化、道路交通安全及儿童全场景安全为核心内容,普及汽车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揭开汽车驾驶及使用的科学奥秘,传授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儿童规避日常生活危险的安全知识。

从2012年开始,奔驰“安全童行”项目已经服务了全国200多所小学,共有超过20万名学生参加了学习;自成立以来已有超过5万人次参与了公众教育基地的活动;在全国23个省市区75家经销商的社区安全教育基地里,10,000多名儿童和家长一起体验了数字化益课堂。

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刘勇敏介绍,这套丛书是首个由汽车企业支持出版的儿童全场景安全丛书,未来将陆续推广至奔驰的全国经销店和全国210所学校,并对外公开出版发行。

首创“全场景儿童安全教学”

在国内大部分校园内,儿童安全教育都只停留在图书与语言上,如何让孩子把安全意识当做本需要的还是场景的实践和演练。奔驰首创“全场景儿童安全教育”理念,通过多场景模拟挖掘孩子在生活学习等各个场所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将规避安全风险当成一种本能。

在活动现场,到场嘉宾与自护营的首批小营员们共同参与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通过家中、路上、公共场所以及幼儿园这四个生活大场景的模拟体验,挖掘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问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发现并掌握日常安全知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刘勇敏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共同开启了一段“安全之旅”。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委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林强调:“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不仅是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先驱者,更是儿童全场景安全理念的倡导者。我们在持续关注儿童道路安全、为安全与和谐的出行环境做出贡献的同时,着眼于我国儿童安全现状,首倡‘全场景儿童安全教育’理念,着眼于儿童在学习生活各个场景的安全预防和安全自护,致力于打造儿童安全教育完整闭环。”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安全童行”项目还给校园赠送了“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和“交通安全学乐包”。

推进奔驰文化大使形象

作为汽车发明者和豪华品牌领导者,奔驰的产品始终以其享誉世界的安全性能备受推崇,但奔驰不仅对产品精益求精,也在不断追求着驾驶文化的至高境界:不仅关注驾车者的安全,更将行车环境中所有人的安全置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首选考虑要素。这也证明奔驰作为一个百年车企的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2018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大陆销售54156台新车,同比增长7%。在今年上半年的豪华品牌中,奔驰位居销量之首。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其精巧的公益营销方式密不可分。其中,奔驰通过打造星愿基金这一非盈利组织,来更好的提升奔驰品牌形象。

通过公益活动与用户进行沟通,既可以产生公益效果,同时也会使消费者对车企的产品或服务产生好感,并由此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举办公益活动也可以树立品牌正面形象,六年时间的不断耕耘和推广,也让用户感受到奔驰作为全球知名豪华品牌的用心,通过“安全童行”项目的不断推广和深入,奔驰在华公益之旅也将走上更高的台阶。

总结

梅赛德斯-奔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儿童安全教育的普及与推广,与众多家长一齐关注行业与社会亟待解决的儿童安全问题,通过持续有效的整合自身优势资源,首创“全场景儿童安全理念”,同时开展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全场景安全教育体验。相信未来,奔驰也会推出更多的公益活动,投身中国青少年公益事业,为新一代的成长贡献力量。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