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通车 北京市域内全面消除了断头路

2018年08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将于8月20日中午12点通车。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以北260米处,终点至市界,道路全长约6.3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G0121 的组成部分,将有力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缓解北京东部交通压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秦高速的开通一方面标志着在北京市域内全面消除了断头路,另一方面对于完善我市东部路网,为大家去往东部区域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条件,以及带动通州与廊坊北三县,天津武清区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缓解交通压力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

京秦高速公路全线包括北京段、天津段、河北段,连接北京通州、天津蓟县、河北秦皇岛等地区,全部建成后,将打通京津冀间又一交通“大动脉”,能够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的运输压力,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带动沿线产业及旅游事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

本次建成通车的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对于缓解通州地区与河北省三河燕郊地区的现状交通压力,以及带动道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引入多种施工技术 提高工程质量

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新建桥梁23座,桥梁占比约为40%。建设过程中运用各类设计优化及施工技术措施,有效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对原有路面结构层面层进行优化设计,引入高模量改性沥青混合料设计理念和施工技术,从而提高了重载交通环境下的路面承载能力、抗车辙能力,有效降低了后期的养护、维修成本。

引入蓝派高能量连续冲击压实补强技术,提升公路安全性能。采用滴灌裹覆高效养生技术,有效解决了高大现浇重力式混凝土挡土墙墙面大面积外露面保水养生问题,较传统的水车不间断洒水方式,更加节水、高效。

在施工现场运用综合扬尘控制技术(冲洗、清扫、覆盖、洒水、水雾降尘、区域监控等针对性措施的综合有效部署),有效降低了施工现场各类扬尘的发生,为“北京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努力。

对施工过程组织与工艺的合理优化,采用大平行小流水的作业方式,以及人、材、机的合理配置和定点突破相结合的措施,提升施工效率。

另外,智能张拉控制技术、二氧化碳保护焊焊接技术、跨六环路交通钢箱梁快速拼接施工技术等各类先进施工技术的应用,为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质量保证,为实现京秦高速公路工程的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