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无视召回通告 大众部分德国车主或被吊销牌照

2018年08月19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视召回通告 大众部分德国车主或被吊销牌照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8月16日消息称,大众欧洲排放超标柴油车面临被吊销牌照的风险。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部门KBA表示,一些大众集团汽车的车主忽视召回通知,拒绝修复柴油车尾气排放部件,此做法将导致他们的汽车被禁止上路。

  据报道,德国汉堡和慕尼黑当局已经吊销了数辆安装欧5柴油发动机的奥迪和大众汽车的牌照。这类柴油车排放超标,而车主们又无视当局发出的有关召回车辆的连续提醒。

  德国交通部(KBA)指出:“(针对受影响的大众柴油车的)召回是强制性的。未经修复的汽车最终会被禁止上路。根据更新的发布日期,车主约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配合完成召回程序。”

  此前,德国交通部(KBA)在2016年初批准了大众集团的修复方案,旨在修复1.2升、1.6升和2.0升EA 189发动机的引擎控制部件。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的1100万辆汽车中安装了作弊装置,其中就包括欧洲的500万辆。

  据德国交通部(KBA)称,截至6月初,德国246万辆受影响的汽车中95%的车辆都进行了修复。只有0.6%的车主在收到多次警告后仍选择无视,德国交通部(KBA)会把无视警告的车辆转到当地的注册机构,最终导致车辆被吊销牌照。

  在美国,大众汽车集团被迫赔偿受影响的车主,并支付约300亿美元的罚款,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大众集团只需修复1.6升引擎部件,安装一个硬件即可。

  (实习编译:连子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