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恒大成立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 恒大健康市值突破1200亿港元

2018年08月1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胡挹工)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揭牌。发布会上,恒大高科技集团高管也首次公开亮相,原广汽丰田董事长袁仲荣加盟,任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总裁。颇为引人注意。

据了解,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法人代表为彭建军。作为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自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以来,恒大健康股价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增加的市值远远超过恒大对FF的投资额。

另外,本次揭牌仪式是恒大正式宣布收购法拉第未来之后,第一次举办发布会,回应了入主法拉第未来的缘由和未来市场前景等问题。

恒大高科技集团高管团队阵容亮相 

恒大高科技集团高管今日首次公开亮相,阵容中不乏在汽车行业内深耕多年的老将。其中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总裁袁仲荣,为原广汽丰田董事长;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COO高景深,则是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高景深也曾经出任乐视超级汽车的高管。

此外的高管名单为: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以及由恒大集团调任的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副总裁刘浩、刘俊、沈立柱、王全喜,总裁助理李福奎。

今年初,恒大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行业趋势、技术领先是恒大投资法拉第的最重要原因

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以67.467亿港元,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之所以选择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给出的答案是行业趋势。夏海钧认为,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将保持高速增长,1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可达几千万辆,甚至上亿辆,前景非常广阔。

而之所以选择法拉第,则是因为恒大方面认为法拉第未来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全球领先。恒大投资入主法拉第未来,就等于把世界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此外,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还首次披露了法拉第10年后年产500万辆的目标。彭建军表示,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股价涨幅超过200% 恒大健康市值突破1200亿港元

事实上,自恒大正式宣布入主FF汽车之后,这家新能源车企好消息不断,恒大健康(00708)的股价也一路走高。

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以67.47亿港元通过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的股份,间接持有FF公司45%的股份,成为FF最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自宣布入主到今天(8月14日),恒大健康股价已经从6月25日收盘的4.61港元/股上涨到13.96港元/股,涨幅202.82%。

同时,恒大健康在股价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后,市值也突破千亿港元大关,达到1206.14港元,超过中国恒大(03333)总市值三成多,较投资FF前市值增长超过800亿港元,也远远超过恒大对FF的投资额。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