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原上见证孩子的笑脸 一汽丰田拉萨SOS儿童村公益行

2018年08月1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胡挹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件公益小事,只能积累微小成果。但如果所有人都倾心投入,积少终能成多。一汽丰田始终希望在与汽车市场共同成长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一汽丰田成立十四年以来,秉承着“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公益战略,将“安心、安全、爱用”的AAA理念融入产品及服务的同时,将践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安全”、“育人”、“环保”三大领域持续发力。截至目前,一汽丰田累计投入超亿元,用以包括希望小学援建、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等10余个公益项目的开展,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110余万人次,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

而近日,拉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又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一汽丰田温暖。8月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SOS儿童村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起,西藏拉萨康达汽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爱心捐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爱心捐赠是“一汽丰田普拉多藏区行”活动的一部分。一汽丰田和拉萨康达集团共同为拉萨SOS儿童村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桌、象棋、五子棋等文体器具和普拉多车模,这些礼物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SOS儿童村是一个国际性的民间慈善组织,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奥地利,是全球最大的儿童福利慈善团体,其特色在于采用家庭模式收养孤儿,让他们重新享有母爱和家庭温暖,并用SOS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求救信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这些孩子。

在活动现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浩呼吁更多人关注儿童村的孩子,给予他们无私的关爱。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邓为工介绍了近年来一汽丰田通过建设希望小学、创办爱心图书室等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希望此次对SOS儿童村的捐赠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捐资助学。

另据了解,拉萨康达集团旗下的拉萨新动力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汽丰田在西藏地区的重要经销商。董事长冯敏在讲话中表示,公司将会继续与一汽丰田一起开展奉献爱心活动,支持西藏地区的儿童教育。

捐款仪式后,邓为工副书记一行在拉萨SOS儿童村村长助理扎西顿珠的陪同下走进儿童家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一户家庭中,22岁的藏族姑娘已经踏入了大学校园,适逢假期在家帮忙,她为客人们满怀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拉萨祝福你》,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除了关爱西藏地区的儿童之外,一汽丰田还与经销商携手捐款1336余万元,在黑龙江、吉林、河北、湖北、四川、云南、西藏、陕西、青海等先后建立19所希望学校,并于今年针对部分学校举办了“一汽丰田‘你好!少年’夏令营活动”。

在未来,一汽丰田将会在完善自身公益架构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项目创新,打造更多造福社会的公益活动,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