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承认排放数据造假 铃木、马自达、雅马哈公开致歉

2018年08月13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承认排放数据造假 铃木、马自达、雅马哈公开致歉

  据外媒报道,日本交通运输部日前表示,铃木、马自达和雅马哈公司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和排放数据方面存在造假问题。受此消息影响,三家车企股价均出现下跌。

  去年以来,“日本制造”频繁出现负面消息。日本神户制钢去年承认篡改出厂数据;斯巴鲁今年3月份承认在新车出厂前的最终检查中存在篡改燃效及尾气数据的违规行为;日产今年7月份承认旗下19款车型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量不当等。

  日本政府随即要求本国汽车制造商进行了广泛的内部调查。结果发现,铃木、马自达和雅马哈汽车公司也存在数据造假问题。其中,铃木承认在测试的近1.28万新车中,有50%的车辆测试不当;马自达过去四年测试的1875辆新车中,有3.8%测试不当;雅马哈过去两年测试的335辆摩托车中,有2.1%测试不当。

  据悉,铃木、马自达和雅马哈日前召开记者会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公开致歉。但受此消息影响,三家车企的股价均出现下跌情况。

  铃木总裁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表示,公司对于该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将采取积极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并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同时向所有商业合作伙伴和客户致歉。

  (实习编译:郑芙红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