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月-6月我国进口45.2万辆汽车 同比下降22.1%

2018年08月12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王紫)日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份我国累计进口汽车45.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2.1%。其中,6月份中国汽车进口量为1.5万辆,同比下降87.1%。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车销量大幅下降,上半年进口车累计销量为39.4万辆,同比下降9.8%。其中,6月份我国进口车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降21.2%。

另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7月份国内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同比上升1.4%至53.9%,位于警戒线之上。

据了解,6月份我国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汽车受关税影响积累的部分观望需求在7月份得到释放,提升了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的销量。另外,6月份受到中高考影响的汽车需求也在7月份释放。由于经销商对下半年市场预期普遍较为谨慎,因此加大促销力度,降价销售以价换量。这些因素共同导致7月份汽车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并未真正回暖。随着8月份新生入学等因素,仍会刺激汽车需求,但据预计8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仍是负增长。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